大一程式新秀跨校合作(逢甲x台師大)! 斬獲第五屆全國Coding 101程式設計競賽佳作

2024年第五屆Coding 101程式設計競賽,為一年一度初心者的軟體創作盛事,本屆呈現出了與以往不同的活力。在本系郭崇韋老師的引領下,首次開啟了跨校合作的嶄新模式。由逢甲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和台灣師範大學數學系的四位優秀大一學子(范秩嘉、何咏謙、邱盈瑄、陳祉妍)攜手組成,參賽作品《隨食隨地記錄》。
這款應用程式的概念獨具匠心,它將日常生活中的美食點滴與當地環境特色完美融合,形成了一個豐富的資料庫。使用者可以透過這款應用程式,打造屬於自己的美食國度,甚至可以將google maps上的地標轉換為自己的照片,增添趣味性與記憶性。在軟體中你也能輕鬆與好友分享這些美食記憶,讓它們永遠留存於回憶之中。值得一提的是,在全國眾多參賽隊伍中,最終僅二十一支隊伍晉級複賽,成員多為大二以上的高年級學生,對於程式設計已有相當經驗。相較之下,四位大一新秀雖然程式設計的歷練尚淺,但過程中,始終抱持著「做中學,學中做」的精神,最終能在中多學長姐中脫穎而出,實屬不易,展現耀眼的成果。